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钢琴艺术节七月开幕

时间:2023-04-19 16:37: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9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9日从天津茱莉亚学院获悉,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于2023年7月30日至8月13日举办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该钢琴节由天津茱莉亚学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创办。

图为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供图

  图为天津茱莉亚学院。 天津茱莉亚学院供图

  据介绍,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青少年学员和观众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与12位国际名师、3位知名演奏家,以及2位客座指挥和2支合作乐团共赴一场钢琴艺术盛宴。参与者将有机会参加国际名师一对一课程、学员联合独奏会,观摩知名演奏家音乐会,与客座指挥和合作乐团共同排练并举办协奏曲音乐会,还有一系列大师课和讲座,并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闭幕音乐会。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表示:“非常高兴呈现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欢迎大家在今年夏天与我们共赴这场非凡的音乐盛典。我相信,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将在这个夏天成为令全世界才华横溢的钢琴家最心潮澎湃的目的地之一。”

  纽约茱莉亚学院钢琴系主任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Yoheved Kaplinsky)与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钢琴系主任王笑寒将担任本届钢琴节联合艺术总监,他们表示:“作为钢琴教育者,我们很高兴能为大家带来这个独特而多样的活动,希望以此丰富夏日生活并带来新的启发。本届钢琴节将为大家提供学习和表演机会,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你可以与顶尖的表演艺术家以及其他同行深入互动,同时可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导师的指导,并有机会进行独奏与协奏曲的排练和表演。此外,各种音乐主题讲座将开阔你的眼界,并为你解答许多职业发展的问题。”

  “经过中外艺术家们的不懈努力,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在变成一座国际音乐艺术殿堂。我相信,通过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这一难得机会,青年艺术才俊和天才少年将聚集在美丽滨城,在世界级钢琴艺术大师的指导下,以高水平比赛为艺术生涯带来深刻启迪,并将以音乐为媒,在美丽的海河之滨留下人生难忘的记忆。”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表示。

  天津茱莉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将迎来一支由12位国际名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包括联合艺术总监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和王笑寒,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索菲亚·古利亚克(Sofya Gulyak),香港演艺学院郭嘉特(Gabriel Kwok),韩国国立艺术大学李振尚(Jinsang Lee),哈佛大学罗伯特·列文(Robert Levin),波兰格丹斯克音乐学院、彼得哥什音乐学院卡塔日娜·波波娃-齐德龙(Katarzyna Popowa-Zydroń),中央音乐学院邵丹,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沃伊切赫·斯威塔瓦(Wojciech Świtała),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张小惠(Albert Tiu),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以色列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阿里·瓦迪(Arie Vardi)和上海音乐学院杨韵琳。

  同时,3位国际知名演奏家将倾情加盟本届钢琴节,包括:钢琴节联合艺术总监、2001年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王笑寒,2000年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陈萨,以及2009年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索菲亚·古利亚克。王笑寒和陈萨将分别参加钢琴节的开、闭幕音乐会,古利亚克则将带来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此外,钢琴节还将推出4场讲座。目前钢琴节已开放参与者申请。(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