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锚定“十项行动” 促进乡村振兴 天津市体育局体质监测车走进乡村送健康

时间:2023-04-19 16:29: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体育局

  天津市体育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助力高品质生活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为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近日,天津市体育局驻宝坻区大口屯镇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队与综合保障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志愿服务工作,以“走基层 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专门安排体质监测车进乡村为村民们进行体质测试。

  4月17日一早,市体育局体质监测车按计划驶入大口屯镇,开展连续三天的体质监测活动,为大口屯镇前贾各庄村、后寒河村和附近村庄村民以及大口屯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体质测试服务。活动中,村民们情绪高涨,体质监测车外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体质监测包括血压、身体成分、糖尿病风险评估、骨密度检测和动脉硬化风险评估在内的五项测试,也是对身体机能以及身体素质的综合评估。逐项测试结束后,每位参加检测的村民都可以获得一份详细报告,由工作人员根据报告对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详细的讲解。

  “您的肌肉非常发达,总体健康状况较好,但身体中脂肪较多,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减油、减糖,还需要多晒太阳,多进行慢跑等有氧健身运动。”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做完测试的村民进行逐项分析解释,并提出饮食、运动等方面的专业建议,他们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村民们对健康幸福生活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驻村工作队联合综合保障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这次体质监测服务。群众向往的、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做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志强介绍。下一步,在市体育局党组领导下,驻村工作队将按照扶持计划,在党建帮扶、体育帮扶和基础帮扶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对照“五增五提升”要求,锚定“十项行动”,精准开展扶持工作,推动经济薄弱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