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东丽公安机关服务企业“零距离”

时间:2021-03-04 13:45: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年来,天津市公安东丽分局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的同时,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通过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满足企业所需、民生所盼。

  前不久,天津领先时代印章刻制中心负责人将一幅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群众答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公安东丽分局政务服务窗口,感谢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原来,这家印章刻制中心的业务对象涉及各行各业,由于对政策法规不熟悉、审批手续繁杂等原因,需要多次往返办理窗口。而现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企业介绍办理事项流程和所需材料,预约办理时间,让企业“一键搞定”,实现了办事“最多跑一次”。天津领先时代印章刻制中心王经理说:“以前,我们必须要到现场来办理审批手续,而现在通过网上就能把审批手续办下来,备案部门这种工作方式的转变,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近年来,公安东丽分局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深化放管结合,紧紧围绕直接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事项,加大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支撑,大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特种行业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公安东丽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治安窗口民警说:“我们窗口本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原则,适应新的营商环境的要求,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解决企业办事的难点赌点。天津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颁发后,我们要正在全面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为东丽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位于万新街道的中美天津史克制药公司,生产规模大,药品运输车辆繁忙。由于企业门前的道路设有中心护栏,一些进出企业的车辆需要到下一个路口绕行,既给企业带来不便,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张贵庄大队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讨论研究并制定了优化方案,将成林东道企业门前的隔离护栏打通,增设了交通标线,安装了爆闪灯等安全设施,为企业车辆进出提供便利。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周总经理说:“公司提出困难后,东丽区职能部门立刻到现场调研,使我们感觉到他们工作效率高,服务企业的意识强。我们非常满意。”

  正是这种“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分类归口限期办理”的方式,科学高效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目前,公安东丽分局正在深入企业调研、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可落地、可操作、可量化的新措施,着力做好服务“加法”、放权“减法”,创建贴心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