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交警快速处置 清理违停货车

时间:2021-04-12 13:40: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播出的“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第13期于日前录制完成,今日正式播出。天津市武清区区长倪斌及区卫健委、农委等各职能部门,白古屯镇、陈咀镇等各街镇主要负责人一起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现场办公,关注热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节目中,本报记者就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福巷嘉苑小区居民反映的门前人行道经常停满大货车,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现场提问。倪斌当场责成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负责人组织警力到现场处置。

  现场办公 回应关切

  户厕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工作之一,2020年的《武清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村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已经完成,累计新建改造农村户厕16.2万座。这些户厕改造完成后,效果到底怎么样?村民使用当中又遇到了哪些新问题?此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仍有村民家里没有如愿喝上自来水,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接下来又如何解决?在现场推动会上,针对这些村民反映强烈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热点问题,倪斌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

  市民反映 货车违停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福巷嘉苑小区居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小区门前两侧的人行道上经常停满各种大货车,占压盲道,遮挡进出小区的车辆驾驶人的视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在接到刘先生反映的次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该小区南门东侧的人行道上,十几辆大货车一字排开停放,绵延100多米。这段约3米宽的人行道被一辆辆大货车全部占据,行人无法通行。小区居民冯女士说,由于大货车占路,行人只能绕行非机动车道,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发现,小区门前的杨崔公路自东向西方向共有2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经过的车辆非常多,车速也很快。小区门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出小区左转弯的车辆驾驶人的视野很容易被停放的大货车遮挡,存在安全隐患。

  拿出方案 落实到位

  大货车把人行道当成了停车场,记者就这个问题现场提问后,倪斌当即责成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到现场处置,并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尽快落实到位,确保此情况不反弹。

  现场推动会次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杨崔公路现场,发现福巷嘉苑小区门口两侧人行道上已经没有了违停的大货车,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感觉马路周围环境的变化挺大的,人行道上的大货车都被清理干净了,走在人行道上,心里踏实多了。”带着孩子在附近遛弯的居民孙大爷对记者说。

  正带队在现场疏导交通、清理违停车辆的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崔黄口大队队长郎家宇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开展调查。经过调查发现,在福巷嘉苑小区南侧有数家饭店和多辆早餐车,且紧邻杨崔公路,在早晨和傍晚,部分货车司机把车临时停在路边下车吃饭,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安全造成影响。对此,崔黄口大队及时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了多次专项集中治理。

  郎家宇说,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崔黄口大队已协调崔黄口镇政府对小区门前道路两侧机非隔离护栏、禁停标志牌、慢闪警示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加装,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该大队将积极与崔黄口镇政府对接,加速推进交通设施安装。同时,针对该地点违停现象比较集中的时段,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巡查力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持续对该地违停行为依法进行治理。此外,该大队会加强与崔黄口镇综合执法部门合作,对小区门前的早餐车进行治理,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