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郝蕴超:天津公安特警体力与技术的代名词

时间:2021-06-23 23:35:5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3日电 题:郝蕴超:天津公安特警体力与技术的代名词

  作者:杨子炀 付士广

  “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作为一名公安特警,特别是金鹰突击队员,要具备奋勇争先的精神,强壮有力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履行好公安神圣的职责。从警以来,在组织的呵护培养下,郝蕴超逐渐成长为一名金鹰的队长,一路走来有付出、有欢笑、有荣誉,也有失败、有泪水、有挫折,但他始终没有忘记选择警营的初心,以及那份对事业的执着。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金鹰突击队,每名队员都是经过严格选拔、严格训练的实战复合型人才:训练有素、装备精良,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战绩显赫、屡建奇功,以其精强的专业人才、精湛的处置战法、精良的武器装备,成为天津市打击暴恐犯罪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突击队。而郝蕴超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

  郝蕴超,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天津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总队一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郝蕴超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业务上,作为一名公安特警,他专研射击训练长达二十多年,他不仅自己先后取得全国公安系统射击冠军和世界警察运动会冠军,而且倾心于射击教学训练,为提高支队整体的射击水平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作风上,郝蕴超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既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又讲原则、讲团结、讲奉献

  郝蕴超就是体力与技术的代名词

  1998年,年仅20岁的郝蕴超以天津市人民警察学校一名学生的身份,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天津公安前卫体协射击队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军用手枪射击比赛,最终获得了25米手枪速射亚军,并由此获得了个人三等功。凭借着这个奖项及荣誉,让他在天津警界也算是小有了名气,当时,郝蕴超就是体力与技术的代名词。

  很多公安老前辈说郝蕴超是干特警的苗子,而他自己对于特警也是充满了想象和憧憬。就这样,毕业后,郝蕴超被光荣的选入到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在这里,他一干就是23个年头。

  “初进特警队,才发现这里高手如林、人才济济,有摔跤、柔道、武术方面的运动员,也有精通射击、攀爬、战术的军事家,大家都很厉害,每个人都有两把刷子郝蕴超说,当时他就下定决心,要练就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要练出勇往直前的强健身体。从那时起,无论是严寒酷暑、风吹雨打,还是摸爬滚打、伤痕累累,郝蕴超一心扑在训练场。

  “2003年夏天,有一次,我正在开展全副武装障碍越野训练,当行进到云梯项目时,我为了提高越障速度必须快速抓握铁杆,就在跳下障碍瞬间双手一阵钻心的疼痛,由于老茧经受不住强力挤压摩擦瞬间脱落,手掌翻起红肉,鲜血也渗出来。说到儿,郝蕴超卷起袖子给记者看自己身上的伤疤: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咬咬牙就挺过去了。

上级部门非常关心郝蕴超的成长和进步,专门为他制定了培训计划,让他主攻越野跑、障碍、攀登滑下等项目。而郝蕴超也一直特别喜爱、钻研警务实战射击,对此有一种特殊感情,那段时间,他几乎就是住在射击场,来回观看学习资料,反复揣摩动作,每年射击子弹能够达到五千发以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超出常人的训练,让郝蕴超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更上一个台阶,也让他在更多、更高的平台上得到了展示机会。

 

各种大奖为天津公安、特警队伍争光

参加工作以来,郝蕴超同志潜心钻研警务实战射击,在1998年参加全国公安系统军用手枪射击比赛荣获25米手枪速射亚军;在2000年参加全国公安系统应用射击比赛取得PPC射击第一名;在2001年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警察三项比赛获得个人第三名;在2013年参加全国公安系统实战应用射击比赛取得三长组第一名;在2014年全国公安系统大城市第六届警察体育三项比赛获得第五名;在2019年代表中国前卫体协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荣获射击PPC实用射击比赛第一名和警察两项赛第二名。为天津公安、特警队伍挣得荣誉。

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让郝蕴超在赛场拥有了敢为人先的底气,也同时具备了履行特警职责的信心。作为金鹰突击队的一名大队长,他挑起这副重担,带队战斗在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执行维稳安保、应急处突、警情处置等各项任务。

郝蕴超说:我庆幸投身警营,让我拥有了这段人生的磨砺,也练就了特殊的精神。我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进取、埋头苦干,与战友们一起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我市社会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