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展现“中国速度” 京滨城际滨海西站主体施工已完成50%

时间:2023-05-02 14:00: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五一”期间,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的各个作业面依旧是一片忙碌,中铁十八局五公司的15台大型设备和三百多名建设者奋战一线。

  据了解,配套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控制中心、枢纽综合办公楼、公交场站、长途车场、地下空间及地铁预留空间等建筑。

  天津滨海西站是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配套工程建成后,滨海西站将成为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城市重要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方便百姓出行,提高通行服务能力,同时也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目前,施工内容为支撑拆除、中隔墙浇筑和中板钢筋绑扎,中层板C40混凝土浇筑方量共计10864立方米, 浇筑面积、方量较大,耗时长,技术难度高,对项目物资准备、生产调度、施工组织、安全防护等多方面都提出了很高要求。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50%,支撑拆除已完成70%,支撑拆除是施工速度由慢到快的一个转折点,为2024年1月份土建工程全部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张少宣 王君妍 视频来源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