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哲学家陈先达新作《选择与信仰——我的哲学之路》近日出版

时间:2023-02-17 19:29:1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7日电 (王在御)记者17日从天津人民出版社获悉,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领域的旗帜性人物、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先达撰写的《选择与信仰——我的哲学之路》一书近日由该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该书分为叩击哲学之门——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坚定哲学之路——如何研究马克思主义、探索哲学使命——我与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三个部分。通过陈先达教授真实感人的叙述,讲述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其个人的研究方向并内化为人生信仰,展现陈先达教授选择并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直到现在依然不断挖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大智慧。

哲学家陈先达新作《选择与信仰——我的哲学之路》书封。天津人民出版社供图哲学家陈先达新作《选择与信仰——我的哲学之路》书封。天津人民出版社供图

  陈先达教授在本书序中写道:“修道学佛两难能,喧嚣世界一俗人。终身舌耕喜弄笔,半篓废纸半拙文。头白已无攀登力,月月愧领养老银。笑迎后浪逐前浪,壁间剑鞘莫生尘。这是我对后浪的期待。希望他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做出新贡献。”

  据悉,在本书中陈先达教授通过真挚感人的文字,讲述自己如何在人生重大关口作出选择。而感人至深的人生故事和多年积淀的理论成果,能使读者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真切感受到“哲学指导人生”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书是天津人民出版社策划的“我与马克思主义”丛书的首部作品,已入选天津市重点出版扶持项目。“我与马克思主义”丛书旨在通过讲述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名家学者与马克思主义结缘的故事,为当代年轻人讲清楚、谈明白他们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研究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心路历程与人生践行,拉近年轻人与马克思主义的距离,使其真切感受到“哲学指导人生”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