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 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时代

时间:2023-02-24 20:47: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13年6月,“电子手风琴交响乐团”正式成立。成立初期,乐团为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活动平台。

  2016年,乐团参加了天津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手风琴人才培养项目”并赴意大利参加第25届IBLA国际音乐大赛,同年更名为“星空电子交响乐团”。

  2018年,“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入驻“勤坊”众创空间,成为了独创AI音乐及机器人表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升级更名为“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

  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团长朱经白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不简单!所谓创新创业,就是要走出一条“别人没走过的”(创新)和“能赚钱”(创业)的路。在这个基础上,项目内容还应该对学生个人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为社会带来更多的财富和价值。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科技更是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发展。ChatGPT如火如荼的趋势意味着AI已经普遍被大众认知和接受,也正在多行业、多层次、多领域拉开智能时代的帷幕。

  AI势不可挡,“拥抱变化”已经成为常态。乐团早在2018年就搭上了AI这辆快车,将科技和音乐结合起来,连续三年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将会唱、会跳、会演奏、会指挥的音乐机器人送上了舞台,还多次参加国内外演出和比赛,屡次被央视网、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今年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经过5年来的探索和实践,乐团向世界证实了AI化是未来音乐的发展趋势,星空AI电子交响乐团不但走在了时代的前端,也引领了音乐发展的方向。乐团一次次的实践成果表明:善用AI,同时具有开创性思维的人才必然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