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书香津渡·悦读提能助力十项行动”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21 22:05: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1日电 (王在御)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协办的市级机关“书香津渡•悦读提能助力十项行动”读书分享会拉开大幕。来自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总工会、天津海事局等单位的21位分享者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以“书香沁润机关建设、悦读厚植担当底蕴”为主题,自2月份启动以来,天津市级机关各单位纷纷响应,结合实际开展系列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万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与,使“读好书、强素质、优服务、促发展”蔚然成风。在各单位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有80家单位推荐了105个作品参加4月6日至7日举行的试讲,筛选出15个集中分享并进行网上展示,吸引了近4万名网民投票。通过现场打分与网络投票得分相结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论语》《东坡乐府》《岳飞传》《创业史》《苦难辉煌》《怎么办》……分享者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发展、身边故事和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聚焦在推进“十项行动”新征程中勇当先锋,以“我甘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庸”“乘彼敬畏之光 耀我青年理想”“以己为舟济苍生”“用‘斗争’回答‘怎么办’”等为题,言之有悟、言之有情,全方位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盛宴。

  “有感悟、有见解,有思想、有精神。分享者们娓娓道来,一听就知道不是‘临时抱佛脚’,而是平时长期看书阅读的积累,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分享和感悟。”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周才杰表示,“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分享,能让我们感受到这些经典著作中蕴含的那份无论时光流转永不改变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更坚定了新时代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奉献“十项行动”,学习前辈先贤和先进典型砥砺奋斗的信心决心。”

  据了解,近两年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聚焦“提能强劲促干”,先后围绕“读经典迎盛会·强党性促发展”“书香沁润机关建设·悦读助力‘十项行动’”主题,制定《建设书香机关实施全民阅读活动方案》,科学设计系列活动载体,推动市级机关各单位充分挖掘和运用具有行业特色的文化教育资源,组织经典诵读、读书演讲、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形成了一批书香机关品牌,进一步丰富了机关精神文化生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