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霍尼韦尔乙醇制航空燃料工艺技术在中国上市

时间:2023-04-21 20:25: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王君妍)在20日于天津举办的“全新‘碳’路——霍尼韦尔绿色发展峰会”上,霍尼韦尔宣布其制备可持续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以下简称“SAF燃料”)的新型工艺技术——乙醇制航空燃料工艺技术正式在中国上市。

d73d15cda57440e7fb8d6b778860ac2图为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成进行主题演讲。 佟郁 摄

 

  据悉,SAF燃料是指满足可持续性标准,来源于生物质、餐饮废油等含合成烃原料加工后达到民用航空喷气燃料标准的燃料。使用SAF燃料是目前航空运输业推动“去碳化”进程的主要途径之一,但面临着供应不足、价格较高等挑战。

  霍尼韦尔UOP中国市场资深业务扩展经理卢静介绍,霍尼韦尔乙醇制航空燃料工艺技术能够帮助生产商将玉米基、纤维素基或糖基乙醇作为原料生产SAF燃料,以应对植物油、动物脂肪以及地沟油等传统SAF燃料原料供应不足的挑战。

图为会议现场。佟郁 摄图为会议现场。佟郁 摄

  “根据所使用的乙醇原料类型,由霍尼韦尔乙醇制航空燃料工艺生产的航空燃料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燃料相比,可以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卢静说。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霍尼韦尔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增长势头一直非常快。”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徐军接受采访时说,“霍尼韦尔期待能够携手越来越多的本土合作伙伴,为推进中国航空燃料结构变革,加速航空业低碳转型提供支持。”

图为会上发布了《为可持续航空加油》行业白皮书。 佟郁 摄图为会上发布了《为可持续航空加油》行业白皮书。 佟郁 摄

  在该峰会上,霍尼韦尔还发布了《为可持续航空加油》行业白皮书和全新排放管理解决方案,并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拟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产业资源禀赋,结合霍尼韦尔工艺技术、催化剂和设备,探讨在天津港保税区率先建设华北区域SAF燃料生产基地标杆项目,助力满足不断增长的SAF燃料市场需求。(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