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奋楫逐浪 潮白竞渡 潮白河龙舟泛舟宝坻

时间:2023-05-07 21:00: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7日电 (张少宣)7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宝坻·潮白河龙舟交流活动在宝坻区潮白河湿地公园举行,共有350余人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宝坻区体育局、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宝坻区舟艇运动协会、宝坻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初夏的潮白河畔游人如织,游人伴着美丽的风景,或嬉戏游艺、或跑步健身,当主持人宣布活动即将开始之际,人们迅速地聚拢而来,形成一股股人浪。蓝天救援队队员对龙舟运动及水上安全知识的讲解,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教师王会鑫对运动前准备运动及如何达到运动最佳效果的示范均吸引了游及健身爱好者的驻足聆听。此外,在太极拳、轮滑等辅导站点,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辅导与示范也让人充分领略了运动的激情。

  龙舟点晴后,现场比赛拉开帷幕,人们的热情高涨,现场一片欢腾。龙舟比赛的紧张与活力,让观众亲身体验到了龙舟运动的魅力所在。

  天津市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落实《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行动方案(2022-2030年)》,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走基层的积极性,搭建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学习、展示、互动平台,向健身群众推广科学健身理念,传承龙舟文化,加强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内容,调动人人参与运动的内生动力,利用乡村优质自然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体育的市级示范性活动。现场不仅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讲解与参与,还有相关合作单位的专业讲解,传递了安全运动、科学健身重要内容。此外,能吸引这么多游人、健身爱好者加入其中,这充分表明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理念更为深入人心。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的群众体育工作发展迅猛,各类型的群众体育比赛和活动如火如荼。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良好,数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扎根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为健身爱好者送去了科学健身的理念,科学健身的技能和文明社会的风采。

  目前,每年的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已达近百场,使志愿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动作为,拓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类别,走进高校、专业运动队和体育俱乐部发展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专项技能指导服务的能力,丰富对健身群众的服务内容。(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