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天津万全二小开展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08 12:0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8日电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天津市和平区万全第二小学举行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升旗仪式。

  天津市和平区万全第二小学举行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升旗仪式。摄影:史心雨

  “1828年的这一天,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诞生于瑞士。一百多年来,他树起的红十字旗帜跨越种族、疆域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肆虐的瘟疫地区,飘扬在处于水深火热的灾区,飘扬在渴望帮助的人们心里……”升旗仪式上,该校三年三班的学生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来历、宗旨和精神。

  天津万全二小开展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教育活动,图为:该校三年三班的学生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红十字会的来历、宗旨和精神。 摄影:史心雨

  “我们要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主题活动上,三年三班的小队员们号召大家从身边的一件件小善事做起。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愿我们的每一个小队员都发扬红十字精神,用我们的爱心行动向社会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正能量。 ”万全二小校长马媛表示。(刘俊苍 史心雨 视频来源:万全第二小学)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