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红色旋律 薪火相传”主题音乐党课

时间:2024-04-04 13:02: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4日电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缅怀革命先烈,涵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前夕,天津理工大学举办“红色旋律 薪火相传”主题音乐党课。“山之歌”合唱团70余名退休教师、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单位中北小学40余名师生和7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音乐党课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退休教师马红健声情并茂地讲授了红军长征故事。“山之歌”合唱团精彩演绎了长征组歌中的《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三首歌曲,并用歌曲《春风十万里》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用诗朗诵《从这里出发》和离退休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响彻会场、一首首红色的战歌启迪灵魂,激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后,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这场独特的音乐党课在全场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党课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聚焦协同育人,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以歌叙史、以史串歌,用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与实效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