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首届大学生电子手风琴创业实践培训天津落幕

时间:2023-10-22 21:52: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首届大学生电子手风琴创业实践培训在“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基地顺利完成。参与此次培训的大学生均来自于天津音乐学院、天津传媒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主讲教师由全国电子手风琴协会会长、天津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导师朱经白教授担任。

  此次培训注重音乐艺术与AI科技的结合,涵盖了国内外各种型号的电子手风琴演奏、计算机作曲、AI音视频创编、音乐与科技及音乐AI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

  传统手风琴的演奏技巧已经非常成熟,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电子手风琴作为新一代演奏工具出现,为音乐创作和演奏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然而,目前在我国音乐教育领域,尚缺乏对电子手风琴专业的系统培训和实践机会。本次培训填补了这一空白,为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平台,提高了学生们在音乐创作和演奏中的技能水平,同时学会使用AI工具,培养智能创业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

  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副团长、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键盘系贾佳代表研究生说:“我从附中开始就加入了星空乐团,和乐团一起成长,接触到很多智能乐器。我认为电子手风琴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很高兴这次有深入学习的机会。”

  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电子手风琴专业大三学生郑东正代表本科生说:“AI科技不仅能用在音乐学习上,在应用上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目前国际上的前沿科技,这是我非常感兴趣的方向,希望能在朱教授的带领下继续探索。”

  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键盘表演专业大二学生张书睿说:“之前跟朱教授学习电子手风琴,就已经认识到智能乐器的魅力,夸张一点说,它自己就是一支交响乐队,还可以容纳非常多的音色和效果。将来的音乐教育和表演都离不开智能乐器。”

  天津传媒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刘曦月说:“我在附中就是朱教授的学生。大学选择这个专业,就是想把智能乐器和音乐教育结合起来,将来培养更多的孩子们,用音乐智能开发他们的创造力。”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留学生高翔说:“这次培训我有很大的收获,没想到我们现在智能乐器发展得这么好。现在澳大利亚学音乐还是传统的模式,我希望能借此加强中澳两国在音乐教育培训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朱经白教授说:“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的音乐教育也要与时俱进,引导学生们探索新的音乐创作和演奏方式,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音乐科技人才。这次培训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也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将继续推动音乐与科技的融合,培养更多具备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优秀音乐智能人才,促进国内外音乐与科技的交流,推动电子音乐智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