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落幕

时间:2021-03-29 11:31: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图为观众观看一家企业的轮胎新品。 记者 史莺 摄图为观众观看一家企业的轮胎新品。 记者 史莺 摄

  3月28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其间,20余万人次走进展出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展会,在6000个标准展位和600多家参展单位中,感受和体验智能化骑行时代的到来。

  本次展会,国内各知名自行车品牌纷纷亮相,展出规模、展台效果、科技含量、品牌文化展示等,均不亚于任何一场高端汽车展。展品种类丰富,大到各品牌新款整车,小到车座、车轴、车灯等零部件,应有尽有。

  在智能化出行深入人心的今天,参展企业不再进行单一推介,而是注重场景化应用展示,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感受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产品也精准触达目标客户,不仅有针对老年人、孩童群体“接地气”的研发,还有众多“互联网+”产品,凭借科技感十足与智能应用设计,吸引年轻人“剁手”。代表品质、高端的“新国标”产品更是备受青睐,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打造的创新产品成为专业玩家的关注对象。同时,绿色新能源出行备受关注,“碳中和”“碳达峰”等为参展商和观众口中的关键词。

  天津市昌宇自行车有限公司的展位里挂满自行车后货架和脚撑,众多前来咨询的观众让总经理张加明应接不暇:“我们做了二十多年外贸,可以根据不同国家厂商所需做出特色产品,像这种五颜六色的后货架是为墨西哥厂商定做的。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依然开发了50多种新产品带到展会上。”天津佳亿车料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同样人头攒动,总经理申辉介绍,在专攻车把、液压前叉等配件的同时,公司近年来把目光投向中老年消费群体,每年投入总营业额的8%左右研发操作简便、适合老龄化的电子产品。此次参展,公司带来一款能与手机相连的电子休闲车头,备受消费者青睐。

  在重庆思骑科技的展台上,大大小小的智能仪表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大家对于智慧出行的呼声越来越高,不仅是汽车等四轮车交互体验,两轮车骑行者同样期待智能化解决方案。”企业创始人陶俊杰告诉记者,思骑科技是去年年底成立的科技型企业,80%以上的员工都是研发人员,他们以Linux系统自行研发智能出行设备,不仅囊括所有手机上可进行的操作,解决骑行中不便使用手机的困扰,还能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为使用者提供智能出行方案。“天津是全国工业基地,我们非常看好天津和北方市场,计划今年来津布局,正好借此次展会考察天津市场。”陶俊杰说。

  因国外疫情影响,众多国外客商及国际买手无法前往展会现场,为此,组委会在展会官网开设了“云展会”线上展厅。截至目前,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资深实力买家通过“云展会”提出了对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配件,滑板车及电动摩托车,儿童车,户外用品等产品的采购意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