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百年百企

天津将投入78亿元改造52项水务基础设施

时间:2021-03-22 22:59: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3月22日电(杨子炀)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天津市国资两委举办水务集团专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十三五”末,天津水务集团累计安全输调引滦、引江原水81.2亿立方米,为保障群众用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起到了关键作用。城市供水范围扩展至3581平方公里,遍及天津12个行政区域,覆盖人口1019万,供水管网长度1.54万公里,供水总量超过33亿立方米,水质合格率99.9%、水压合格率97%以上,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水好压足的期待。

图为凌庄子水厂综合车间 摄影 杨子炀

  “十四五”期间,该集团将坚持聚焦供水为主,环保、工程为辅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施国企改革、管理提升、资本运作、智慧水务、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六大工程”,逐步构建起一条完整的水务产业链的“一二六一”战略,为城市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高质量的供水保障。并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在竞争类企业全部完成混改的基础上,以二次混改和股权多元化为突破,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严格织密企业风险防控网络,全面实现经营机制市场化、治理体系现代化、风险防控严格化,为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障民计民生积蓄力量。

图为凌庄子水厂综合车间 摄影 杨子炀

  发布会上,天津水务集团总经理贾庆红介绍,该集团聚焦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供水需求,将不断加强基础建设,预计投入78亿元,实施原水、水厂、管网、二供等52项基础设施新建改造工程;不断强化供水品质管控,水质综合合格率、出厂水浊度远高于国家标准;着力提升自来水品质和口感,水厂深度处理率达到50%以上;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对标国内先进,加快补齐营业、客服等领域短板,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打造服务标杆,打响天津供水的品牌;布局全市供水“一张网”,推进原水统购统销和供水市场整合,全面建成功能完备、安全可靠、高品质、高效率的城市供水保障体系。

媒体参观水务集团凌庄子水厂,图为北方最大的采用压力式超滤膜工艺的水处理车间 摄影 杨子炀

  同时,水务集团将主动融入天津建设智慧型城市的规划,积极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供水、服务、管理等各领域的深度应用,全力打造“一个基础平台、一张综合调度网络、一个大数据中心、一张城市水务图、一个门户网站、N个系统应用”的智慧管理架构,真正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数字化管控,建立形成基础设施数字化、生产运营智能化、供水服务便捷化、综合管理科学化、数据资源资产化的智慧水务体系。 (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