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某配餐公司卫生状况恶劣 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

时间:2022-03-06 16:02: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6日电(胡冰)3月5日,有市民反应“天津某配餐公司卫生状况堪比厕所”, 从曝光的视频中能看到多个镜头是该配餐公司后厨卫生环境脏乱,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同时也有家长反映,自己孩子学校配餐的食品安全、食品监管问题似乎存在多年。天津市某小学的学生午餐“就是给孩子吃洗洁精”、“餐盒回收重复利用,每次都很油”,而家长多次反映均无果。

图片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官方公众号图片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官方公众号

  3月6日凌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通报称,已会同公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企业展开调查。目前已责令该涉事企业暂停营业。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出现的“欣程达”字样,疑似为天津市欣程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天眼查,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25日,注册地址为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腾达工业园B座二层厂房,经营范围包括食堂管理、饭店管理、物业管理服务;食品批发兼零售;餐饮服务;餐饮配送;普通货运;劳务服务。而其主要合作方是学校,根据天眼查及网民曝光,合作的学校包括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天津市万全小学、天津市新华南路小学等十八所中小学。

  随后,记者致电“天津市欣程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截至发稿前,电话未有人接听。目前,与天津欣程达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多所学校已发表声明启动应急预案。天津市第六十三中学发布通知表示,3月7日周一暂由备选配餐公司为全校师生供餐,学校将持续关注变化,做好与家委会的沟通。记者又致电天津市教委,但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天津市教委曾经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领导都很重视,大家都在开会部署应急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7年,天津市模范小学的学生家长就集体反应学校午餐质量严重下降,很多孩子午餐后同时呕吐发烧腹泻,而当时天津市模范小学的配餐公司就是天津市欣程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天眼查,2019年,中国质量新闻网爆出天津市和平区抽检200批次餐饮环节(学校食堂)食品1批次样品不合格,而天津市欣程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疑似为抽查学校提供餐饮配送。然而,在企业荣誉相关信息中,获奖对象“天津市欣程达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先后获得2006年餐饮业量化评比市级集体供餐企业A级单位、食品安全先进单位,2017年度被天津市评为食品安全与质量优秀企业等数十项不同荣誉。

  对此,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严查天津中小学学校餐食安全问题,就保证孩子学校餐食安全问题提出加速《学校营养餐法》立法;鼓励学校自办食堂;学校每周组织家长参观监督检查学生营养餐制作单位、场所、制作环境、制作环节等建议。《食品安全法》中关于校园食品安全的规定,对校园食品安全实行“谁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相关法律责任规定。从最初的配餐单位招标,到食品安全监管,学校都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截止记者发稿时,天津市教委各部门正在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应急办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