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长寿村”里野菜香 天津蓟州区第五届山野菜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3-04-23 08:36: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3日电 (王在御 杨天宇)22日,天津市蓟州区第五届山野菜文化节在穿芳峪镇毛家峪村举办。此次山野菜文化节设置厨艺比拼、采摘体验、文艺展演等4个专题活动和非遗产品、特色农品等展卖,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在厨艺比拼区,10个摊位依次摆开,农家院、民宿大厨准备就绪,桌面上,栾树芽、香椿芽、万年青、车前草、水荠菜等十多个品种的当地野菜整齐摆放。裁判一声令下,场面瞬时由静转动,煎、炒、烹、炸,每支队伍都拿出“看家本领”,“金玉满堂”、“春色满园”、“连年有榆”等佳肴香味四起。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市烹饪协会的5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从观感、味感、质感、食养功效、营养卫生五个角度对菜品进行点评。“这些山野菜多是中药材,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做成药膳对养生很有好处。”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史丽萍说。

  现场的野菜采摘比赛吸引众多游客报名参与,工作人员一边向游客分发野菜铲、提篮等工具,一边介绍常见野菜的名称、特征和采摘注意事项。大好春光里,游客三两成群在山坡上埋头寻找野菜踪迹,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村山野菜资源丰富,许多农家院依靠特色药膳圈了一大波‘铁粉’。”毛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锁说道,毛家峪村已经成为天津中医药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正在探索由研究生包户指导药膳制作,不断提升药膳质量,让游客从饮食上体会“长寿村”的魅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