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启幕

时间:2023-04-23 18:28: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3日电 (王在御)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天津市2023年西岸读书节暨首届“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活动于22日在天津文化中心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西岸换书大会、西岸美好书局及李叔同人格精神展、FM99《音乐朗读者》四大主题活动;西岸书香开放麦、西岸文化工坊、西岸精品文化节目展演、地球日彩绘长卷四大文化互动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

  据介绍,活动联合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多家优秀出版社和最美书店参展,现场人群络绎不绝,徜徉书香,体验不同领域精品图书的魅力与精彩。针对不同文化领域,活动还打造了非遗精品文化市集、文创精品文化市集,汇集河西区西岸品牌非遗文化精华以及优秀文创和青年文创人气品牌,将现场打造成一个文化与创意的书香精品文化市集,用创意阅读体验服务市民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西岸品牌联合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打造李叔同人格魅力展览,展览中记录了李叔同人生的文化轨迹,以这位天津本土文化名人的人生经历为主线,重点介绍其爱国爱乡、严谨自律、书香世家的事迹,重温李氏家族俭朴重礼、文化深厚的家风,感受李叔同人格精神的内涵。

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西岸读书节换书大会,主办方在现场准备了200本精品书籍,市民可用自己手中的三本旧书换取一本精品图书,收集到的图书将捐赠给东、西部协作城市,共同打造一个希望图书馆,以此来传播阅读的意义所在,让更多的书籍焕发活力。

  在现场的市民休憩区,主办方还设置了书香开放麦,让每一位热爱阅读和朗诵的市民都可以登台体验。同时,藏书票手作、津派面塑手作、王氏手绘盘丝等非遗文化手作也来到现场,让更多人参与非遗、爱上非遗,让书香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图为活动现场。 佟郁 摄

  未来,在推进书香中国的建设上,天津市河西区将不遗余力,踔厉奋发,以阅读的力量培育社会风尚,以文化的精彩绽放城市魅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