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国安能集团240名专业救援力量支援天津防汛救灾

时间:2023-08-07 21:54: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7日电(记者 王君妍)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连续极端强降雨导致太行山、燕山发生特大洪水,大清河上游水位持续增加,8月4日12时,东淀蓄滞洪区洪水水头已抵达天津,进入静海区东淀蓄滞洪区内。

  为支援天津市防汛救灾工作,中国安能集团科学研判统筹备勤力量,分别从北京大兴、河北涿州备勤点抽组工程、测量、推挖装运及特种操作240名专业力量,携带机械化桥、打桩船、动力舟桥、三维扫描仪等主战装备赶赴天津滨海新区。广大救援队员征尘未洗、连续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刚刚完成河北涿州白沟河围堰局部漫堤险情处置的救援队员,未得及休整就立即转战天津;正在天津盐光互补项目进行工程练兵的30名队员就地编入战斗。

  目前中国安能集团已在指挥中心开设基本指挥所,24小时运行,实时指挥救援行动;依托通信指挥车成立前进指挥所,全天候分析研判汛情灾情,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组织战法研究以及各类水域险情预案方案制定。针对可能发生的堤坝溃口、管涌、漫溢等险情,已派出专家组到相关河道现场进行勘察,并对巡堤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中国安能集团是按照党中央跨军地改革战略部署由武警水电部队整体转隶组建以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为主责的中央企业。2019年以来,应急管理部依托中国安能集团成立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相继在武汉、常州、贵阳、唐山、成都、西藏、厦门等地挂牌组建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