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组)比赛天津开幕

时间:2023-08-03 20:13: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3日电 (张少宣)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组)比赛3日在天津体育学院开幕。

  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的31支高中男子排球队和31支高中女子排球队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开较量。“高中联赛是挖掘排球新星的沃土,希望在这次比赛期间能涌现更多有潜力的运动员,为我国的排球事业输送人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洋说道。

  开幕式上,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智谈到,天津作为“运动之都”“排球之城”,一直重视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天津体育学院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的‘中国排球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国字号排球运动学院,同时也见证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投身排球这项运动。承办全国性青年排球赛事,有助于在比赛中促进青年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以赛代练,让年轻运动员熟悉赛场氛围,更快提高技战术水平。”

  开幕式当天,分别进行了男子、女子小组赛各15场比赛。比赛前,与会人员共同为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11名遇难的排球教练员和运动员默哀。(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