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25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在天津举办 五大亮点值得关注

时间:2023-08-09 20:34: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9日电(周亚强)记者9日从天津官方了解到,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8月31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将围绕“塑造软件新生态赋能发展新变革”主题,聚焦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开源软件、应用软件等行业热点话题,为全国乃至全球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图为第25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亚强 摄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承办,将呈现以下五大亮点:一是打造高潮迭起的行业盛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演讲嘉宾阵容强大,特邀两院院士、央企高管、软件百强企业家及专家大咖开展跨行业精英对话,阐述新时代背景下软件生态与变革,体现“高会议规格、高数智含量、高价值回馈”的特点,以更广阔的视角,思考未来发展之路。

  二是唱响软件领域的专业口碑,将重点发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创新产品推广目录》《年度杰出软件工程师》及天津软件园建设规划和政策体系,进一步发挥龙头的榜样带头作用。

  三是聚焦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将举办7场有专业高度、有产业含金量、有行业影响力的专题论坛,分别围绕软件产业发展、行业应用与融合创新、数字要素与数据治理、软件赋能等主题,汇聚中外院士及顶尖专家、头部企业主要领导人,就当前产业热点进行深度探讨,共商发展趋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智慧动能。

  四是筑建名企云集的展示平台,进一步突出“专业化、高端化、主题化”,全面展示软件领域高、精、尖产品及技术。参展企业囊括麒麟软件、浪潮集团、星网锐捷、新大陆等软件百强企业,以及中国电子、蚂蚁集团、天地伟业、神舟通用、卓朗科技、泰达控股等13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设置天津软件成果展区,及香港、安徽、杭州、珠海、苏州、宁波等多个地方组团参展,现场预计超万人参加。

  五是释放开放创新的发展潜力,将举办系列对接交流活动。天津软件园将举行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及相关战略协议签署,吸引软件产业各细分领域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此外还将组织软件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走进软博会开眼界、对需求、促就业。政府、企业、人才同向发力,力争将大会打造成行业内高效合作的权威平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