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助力智慧旅游 《旅游大数据研究报告》出版

时间:2023-08-09 20:34:5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9日电(王在御)今年以来,中国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大数据奠定智慧旅游的基石,数字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旅游大数据研究报告——以洛阳为例》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将助力大数据技术在旅游领域中的应用。

  据了解,大数据使旅游管理呈现出智慧化的趋势,大数据使得旅游行业的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个性化,大数据使得旅游营销基于不同游客特性进行针对性的营销,营销的所有环节理论上都能够被数字化,从而为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变提供了数据基础。

  《旅游大数据研究报告——以洛阳为例》由洛阳师范学院梁留科教授带领的旅游团队及依托洛阳师范学院成立的河南省旅游公共服务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组成的科研团队共同完成。该团队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洛阳市大数据产业园通力合作,建立了洛阳旅游大数据中心,共同开展旅游大数据研究,取得了系列旅游大数据研究成果。

  旅游大数据研究是传统旅游信息化的延续,涉及旅游、经济、计算机、数学、管理等多个学科,从无到有,时至今日,仍然处于发展初期。旅游大数据研究的内容十分广泛,涵盖专业领域众多。

  本书从洛阳旅游网络关注度大数据分析、游客时空行为大数据分析、景区网评大数据分析、黄金周旅游大数据分析以及旅游网络关注度与客流量的相关性挖掘五个方面展开阐述。本书仅仅是旅游大数据研究的开始,更多的是抛砖引玉,后续计划推出涉及旅游大数据挖掘应用、旅游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和旅游大数据集成开发等著作,助力我国智慧旅游更好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