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构建全球网络安全智库 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3-08-29 11:36: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8日电(周亚强)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28日在天津召开。大会以“构建数字安全屏障,助力全球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国际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全球网络安全智库,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艾伦·戴尔在视频演讲中表示,在反病毒领域,跨国界网络安全专家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反病毒软件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对于提高专业人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促进全球反病毒工作的开展都至关重要。

  俄罗斯卡巴斯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认为,当前网络安全面临三大问题,首先是网络犯罪规模快速扩张,其次是犯罪团伙日趋专业化且攻击针对性越来越强,三是网络攻击目标逐渐转向工业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对此,在执法、教育和技术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是保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国际执法机构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

  “从阿里云安全中心监控到的2023上半年受勒索影响行业分布数据来看,互联网基础设置与零售行业、制造业仍然是云上勒索威胁的重灾区。对此,应建立恶意软件拦截样本库,对历史活跃勒索家族持续监控,针对变种自动生成样本检测规则,自动化采集勒索家族行为特征、攻击方式,有效拦截已知家族的未知变种。”阿里云智能集团办公安全总负责人雷涛表示。

  美国McAfee市场总监泰勒·迈克吉(Tyler McGee)认为,如今网络犯罪分子正借助人工智能不断扩大他们对网络安全的威胁力度,例如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的音频、视频、文本和图像的新骗局以及恶意软件等,作为网络安全企业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做好充足的准备。

  中国公安部网安局的黄小苏表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进一步推广,勒索软件、数据擦除器、僵尸网络等具有干扰和破坏能力的计算机病毒和传播方式被频繁使用,“对此,我们一方面通过积极出台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的基线,另一方面积极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程。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黑客技术非法侵入信息系统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