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静谧的诗意·魏瑞江水墨五大道作品展”在天津开展

时间:2023-08-26 21:1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6日电(刘俊苍 孙玲玲)8月25日,“静谧的诗意·魏瑞江水墨五大道作品展”在天津市和平区赛顿中心美术馆开展。展览包括“小楼悠长”、“四季有绿”和“风物垂馨”三个展区,共汇集了魏瑞江近年来创作的五大道主题水墨作品60幅,展现了小洋楼建筑景色和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

图为画家魏瑞江(右二)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画家魏瑞江(右二)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魏瑞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库专家、天津市美协水彩专委会副会长、和平区美协主席,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省市美展并获奖,曾成功举办十余个人画展,被誉为“水墨五大道第一人”。多年来,魏瑞江从水彩城市、油画城市到速写城市,再到水墨城市的实践探索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每一座城市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历史街区,历经了岁月的洗礼,在历史的更迭中凝聚了城市的精华,映照了城市的人文精神。天津的“五大道〞就是这样的历史街区,堪称一张闪亮的天津城市名片。

左起: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朱志刚、王刚、滑寒冰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左起: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朱志刚、王刚、滑寒冰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天津画家魏瑞江常年执着于用水墨表现五大道,用艺术家特有的方式关注城市的发展与历史变迁,并借助建筑再现城市的人文、历史和城市的气质。对此,著名文化学者姜维群表示,用中国画的水墨来画五大道,才最有浓郁的中国韵、天津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举办,旨在充分利用好“小洋楼”城市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水墨艺术描绘五大道文化历史街区,开创“融媒+艺术+地标建筑+历史街区”四位一体的模式,打造五大道城市名片、提升城区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