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公安局扫黑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8-23 22:57: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 23日上午,天津市《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开区长虹公园举行,天津市公安局扫黑办、南开区扫黑办、公安南开分局、南开区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以及广大群众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陈列展牌、发放宣传品、开展宣讲宣传咨询等多种方式,累计发放宣传品4000份、防范宣传图册2000余张、现场宣讲防范知识及相关法律常识并现场接待、解答群众的提问500余人次,用老百姓“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1年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天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强度不降,接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特别是2022年5月1日《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工作主线,常态化高压打击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故意破坏财物等密切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发案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发案数量大幅下降。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天津市公安局扫黑办负责同志介绍:“天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凡黑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护社会安定有序。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或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