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晚香玉—天津味道” 天津首届晚香玉文化展开幕

时间:2023-08-18 22:00: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8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市花卉产业协会获悉,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重温天津味道,感受晚香玉的独特魅力,首届晚香玉文化展于18日上午在天津水上公园盆景园举办,带大家领略独特的晚香玉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晚香玉—天津味道”,通过晚香玉盆栽花卉展示,让市民游客们深切感受到晚香玉的独特魅力与韵味。天津人对晚香玉的喜爱由来已久,早在清朝末年,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曹庄一带便有晚香玉的规模种植,中北镇因此得名“百年花乡”,可见其栽培历史之悠久。在清朝宫廷中也将晚香玉视为盛夏插花、熏香的主要花材。

  活动现场,一场精彩的非遗展示—飞叉表演吸引了众人目光。表演者们精湛的技巧与灵活的身手让这项传统技艺再发光彩。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歌曲独唱演出和竹笛演奏。动人心弦的旋律,让大家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和沁人心脾的花香中;竹笛独奏“荫中鸟”,鸟儿在树林中鸣叫,艺术家把鸟儿动人的鸣叫演绎的惟妙惟肖,闻到花香的鸟儿也与歌声共鸣。

  在精彩表演过后,是本次文化展的重头戏——晚香玉插花。一众专业的花艺师将现场展示出他们的才华,令人炫目的花材,伴着阵阵清香,在花艺师手中展现出更多视角、更为丰富内涵的花艺作品,让市民游客们流连忘返。

  据悉,该活动由天津市水上公园管理处支持,天津市花卉产业协会主办,爱仙花卉种植合作社、一日茶书房承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