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暖警爱警在当“夏”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举办少年警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8-17 14:25: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7日电(通讯员 张易廷 闫梦男)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工会主席刘永安,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工会副主席沙百新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少年警校开营仪式现场,为参训学员代表授旗并做开营讲话。新区局政治部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做好少年警校保障工作。

  据悉,来自该局各个基层单位的功模民警、辅警和双警家庭的120余名警宝变身“滨城小警”参加本次活动,“滨城小警”们在教官叔叔带领下迅速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了纪律教育、队列训练、心理团辅、刑侦学堂等学习科目,并先后到新区公安局爱警暖警中心、警史馆、联指大厅、物信融合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观看了精彩的警犬表演、先进的警用车辆及武器装备展示,让“滨城小警”们零距离、全天候、全方位了解父母在开展各项公安工作中的辛苦和光荣,在收获知识、结交好友中,使“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也想做小警察”的种子,在幼小心灵悄然生根发芽。

  随后,“滨城小警”们在局工会工作人员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入驻“滨城小警创造营”,开始了为期5天4夜的蜕变之旅。营地中,“滨城小警”们先后学习了纪律规范、警务战术、手绘战术地图、模拟战场对抗、临时营地搭建、自制净水装置、应急船只制作、水上皮划艇演练、小特警矩阵攀爬、警务急救常识、伤情模拟急救、自我保护知识、木工知识、弓箭制作、特警旗语、无人机知识、扎染技术、泥塑制作、非遗文化传承及系列科普知识。“滨城小警”们在丰富多彩的集训生活中增长了见识与才干、锻炼了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培养了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

  结营仪式后,环河北路派出所社区警务队辅警朱雅婷表示:“看到孩子在少年警校这么开心,我们更加开心,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顾不上孩子,这次少年警校托管班有力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也将会在今后的各项公安工作中更加全力以赴,回馈局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五天的时间过得好快呀!我们在少年警校交到了很多朋友,还学到了好多知识,了解到警察叔叔阿姨岗位的神圣,也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一名警察!”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张振丰女儿张苏悦在回家路上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关于爱警暖警方面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第一”工作理念,持续夯实爱警暖警实体服务平台和网络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各项爱警暖警举措。按照市局党委和新区局党委部署要求,新区局政治部为解决广大民警辅警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和防洪防汛工作中“子女看护难”的后顾之忧,保障全局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重点倾斜基层一线、功模民警和双警家庭,逐一询问功模民警和民辅警实际需求,精心策划并及时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警营子女托管班暨2023年度少年警校系列活动,于7月31日至8月18日期间,分三个批次组织举办少年警校,为全局民警辅警6-12周岁的120余名警宝,开展每期5天4晚的全封闭、全托管的培训,给全警送上爱警暖警特色大餐。

  在前期制定完整方案基础上,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共同完成预设工作,通过对社会资源的广泛筛选,选定符合资质的机构进行合作,同时在硬件设施、教学质量、生活环境、餐饮卫生、安全保障等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在全市范围内筛选符合资质的培训营地,确定两个营地供全警选择,报名的民警辅警根据子女年龄和兴趣方向自主确认对应班次。

  同时,局党委高度重视活动安全问题,组织政治部工作专班确保活动全程医护人员配备到位、意外保险购买到位、学员安全看护到位,在专业学科教师的基础上,按照5:1的比例,24小时为参训学员额外配备生活教师,并安排每日1-2名的工会干部参与全流程管理与协调工作,与每名学员每日一对一谈心不少于两次,确保少年警校安全有保障、需求有回应、陪伴有温度。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滨海新区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警营子女托管班暨2023年度少年警校为期三周的培训圆满举行,未发生一例意外情况,也赢得了全体参训学员和广大民警辅警的一致好评,活动的网上直播相册点击量已达百万次,为滨海新区公安局下一步开展相关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暖警爱警活动,为奋战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和防洪防汛一线的民辅警解除后顾之忧,通过培养警营子女“弘扬忠诚奉献精神、培育遵纪守法意识、锤炼团结勇毅品格、提高自立自强本领”,使全局广大民辅警不再有“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全局各项公安工作攻坚。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紧盯队伍所需、所想、所盼,持续做优做实爱警暖警工作,构建和谐的警营大家庭氛围,让广大民辅警体会如家温暖,激励全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市局党委“十个见行见效”,提供更加坚实的队伍保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