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3年全国大众柔道嘉年华在津揭幕

时间:2023-08-12 16:06: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2日电 (张少宣)8月10日,为期4天的2023年全国大众柔道嘉年华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共有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河北、山西的19支参赛队的400名选手参加。

 

  本次赛事活动由中国柔道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柔道协会承办,天津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这也是天津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活动。

  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共设成年组、U18组、U16组、U14组、U12组、U10组、U8组和幼儿组。相比2021年,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增加了成年组和团体赛的比赛。赛事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训练营。天津柔道队队员将为参加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的小选手们进行专业的技术辅导和讲解,让他们体会柔道运动的魅力。

 

  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表示:“相比2021年,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的比赛组别更多,尤其是增加团体赛,也是从小培养小选手们的团队精神。竞技体育引领大众体育的发展,而大众体育促进了竞技体育的发展,我们也会努力把本次赛事活动打造成全国品牌赛事活动,推广普及柔道运动的开展,让大众柔道促进天津竞技柔道的发展,助力我市‘运动之都’建设。”

 

  天津市柔道协会会长赵治山表示:“体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也希望本次大众柔道嘉年华能成为国内柔道小选手们切磋竞技、交流提高的舞台。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柔道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目前天津市几千人在练习柔道,全市共有几十家柔道俱乐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