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闭幕

时间:2023-08-13 21:48: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3日电 13日下午,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举办结业仪式。钢琴节联合艺术总监——纽约茱莉亚学院钢琴系主任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Yoheved Kaplinsky)和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钢琴系主任王笑寒向青少年钢琴家们授予了结业证书。在随后的闭幕音乐会上,三位钢琴节青少年学员江起帆、蔚倚诺、周芃呈,分别与指挥家赖嘉静和青心室内乐团演绎了巴赫、海顿、莫扎特的协奏曲;指挥家陈琳、钢琴家陈萨与苏州交响乐团也为观众们精彩呈现了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图为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家闭幕音乐会。

  至此,为期半个月的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落下了帷幕。据介绍,从7月31日到8月13日,来自海内外的28位青年艺术家、37位青少年学员和14位短期学员,与12位国际名师、2位知名演奏家、2位客座指挥和2支合作乐团,进行了330堂一对一课程、15堂大师课、2场讲座和15场音乐会。同时,钢琴节还举办了1场户外音乐会、3场安里甘艺术中心分会场音乐会,并对4场学院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表示:“我们希望把最好的音乐教育资源、最好的钢琴大师都请到天津、请到中国来,同时也把世界各地的钢琴学生吸引到这里来。在天津茱莉亚开阔的校园里,在钢琴节轻松的节日氛围中,他们可以吸收到平日里很难获得的知识和养分,也能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留下一段难忘而快乐的回忆。”

  “能在亚洲举办这么大型的钢琴节,还邀请到了这么多世界知名的教授,这太难得了。”来自韩国的芮秀娥(Suah Ye)如是说。芮秀娥就读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今年六月刚在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了钢琴组第四名。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亚洲参加这样的艺术节,从首尔到天津只需要两个小时也很方便。

  来自塞尔维亚的青年艺术家加利娜·尼科林(Galina Nikolin)即将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表演专业研究生新生。她表示:“能够与这些世界著名的教授和演奏家近距离交流并向他们学习,对于任何一个钢琴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据介绍,除了在学术方面树立标杆,本届钢琴节也在不断拓展音乐普及的维度:开放了28场校内活动的限量预约,包括11场学员独奏会、15场大师课和2场讲座;首次对外开放了3场音乐会的售票;举办了1场户外音乐会;在天津市区的安里甘艺术中心举办了3场音乐会;通过学院官方平台对4场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统计,除参与钢琴节的各类学员外,线下活动共迎来3000多位观众,直播音乐会也吸引了近20万的在线观众。何为表示:“我们希望做一次全新的尝试,让钢琴节变成更多人的节日,而不是一个单调的学术活动。我们希望学生们不仅可以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也能将他们的音乐分享给更多的市民,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个节日中来,共同感受音乐给这座城市注入的快乐与活力。同时,感谢经开区管委会和天津茱莉亚一起创办本次钢琴艺术节,也感谢天津市对本次钢琴节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和社会各界合作,继续将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打造成为一张城市的名片。”(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