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铁警迎汛而战全力守护站车线安全

时间:2023-08-09 20:40: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9日电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海河流域行洪过程持续,8月1日,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洪I级应急响应,天津铁路公安处管内永定河、大清河、蓟运河等重点行洪河道持续高水位运行。天津铁路公安处全体干部民警始终坚持“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做实防汛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洪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旅客列车平安运行。

  针对泄洪通道经过辖区内的80处铁路部位,涉及到14条线路和静海站派出所、天津西站派出所、汉沟镇站派出所等15个派出所,各单位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踏勘、摸排,动态盯控水位变化,对线路桥涵积水情况每日不少于3次实地摸排,强化与地方公安机关、铁路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实时动态掌握汛情变化和线路设施、列车运行情况。特别是在行洪期间,督促铁路工务部门加强泄洪通道上铁路桥梁以及设备设施的检查、看护,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天津站派出所、塘沽站派出所、滨海西站派出所等单位提升一线警力储备,实行应急召回机制,通过“步巡+车巡”“人巡+技巡”等形式时刻关注站区候车室、售取票厅的客流情况,强化重点时间段盯控值守,动态关注管内列车晚点、停运、待闭情况,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7月31日永清站派出所紧急守护临时停靠的西安开往长春的K126次列车、海口开往长春Z386次列车、广州东开往牡丹江K726次列车,协同铁路相关部门“接力式”提供生活补给、必需药品,及时救助车内患病旅客,赢得旅客的广泛好评。乘警支队组建应对强降雨工作突击队,列车乘警积极配合铁路客运部门深入车厢做好巡视、宣防、劝导和保障工作。7月30日K886次列车在丰镇站因雨水遇阻,返回乌海西折返待令,列车乘警郎荣宇积极协助客运为滞留旅客购买生活用水、送水运饭、安抚情绪,全力保障了全车旅客安全转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