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3 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举行

时间:2023-08-13 21:52: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3日电 (王在御)12日,由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工商联、天津津云新媒体、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2023年“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

 

  活动上,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15年来通过活动上千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结亲帮扶困难大学生的情况。她还表示今后爱心社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大学生的帮扶力度。

  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23名优秀自强学子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优秀自强学子代表,就读于南开大学的郑岩和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即将赴新加坡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娇,讲述了他们与爱心社结缘以及在逆境中奋进的故事。来自西藏昌都的贡布卓玛、甘肃会宁的牛刚和来自新疆伊犁的马仪雯,分别讲述了他们和天津爱心企业家结亲的故事。常雨时、王楠、刘语旋等曾经的受助学子代表,大学毕业工作后回到爱心社成为爱心人士,积极结亲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爱心企业家代表庞坚波、韩志永、赵俊荣也分享了结亲帮扶困难大学生的体会和收获。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爱心社社员郦颖黛演唱了歌曲《阳光路上》。

  据了解,在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共有131名天津、甘肃、新疆、西藏、青海的困难大学生得到爱心人士的结亲资助,爱心助学款总金额314.4万元。

  “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15年。活动注重情感交流,通过一对一结亲式精准助学,实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帮扶理念。截至目前,通过爱心社的帮扶平台,共有2275名困难大学生得到结亲帮扶,爱心助学款累计6432万元。其中,已有1526名困难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生力军。他们中已有95位昔日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成为了如今的爱心人士。爱心的接力棒在助人者和受助者间不断传递。(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