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

时间:2023-08-29 18:54: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9日电(记者 王君妍)8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天津市部分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前广场举行了“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活动现场以展板宣传、科普讲解、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深入宣传了测绘法律法规,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讲解了地图在支撑决策管理、服务大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大众国家版图意识和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

  主会场张贴了宣传主题、宣传展板,摆放了测绘法律法规宣传单及地图等纪念品,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在支撑服务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绩,特别是导航定位服务、实景三维、遥感、激光雷达、无人机航测等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装备及助力疫情防控、应急测绘保障、三维地下管线管理等新成果新应用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观看。

  现场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地图的含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对规范使用地图重要性的认识。规范使用地图、对“问题地图”零容忍,就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

  宣传周期间,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通过上线发布公益地图、举办地图专业知识培训、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

  本次发布的公益性地图共六幅,分别为《和平区文化旅游图》、《河西区文化旅游图》、《南开区文化旅游图》、《河北区文化旅游图》、《河东区文化旅游图》、《红桥区文化旅游图》。该公益性地图以市内六区的文旅资源为切入点,图文并茂的展示了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古文化街旅游区、意式风情区等140余处文化旅游资源,依托地图简明直观的特点展示各区文化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形成专题公益性地图产品。公益性地图体现地理信息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的功能定位,将更好的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民信息服务、地图知识服务和城市文化服务,也将成为展示宣传我市的新窗口,让人们更加了解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增加城市吸引力,赋能天津经济发展。

  天津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天津)是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公益性地理信息在线服务平台,集成了众多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资源,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标准、统一的在线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此次的六幅公益地图仍将在此平台发布,公众可登录该平台免费浏览使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