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城生态屏障建设加速 胡家园区域4月中旬完成

时间:2021-03-29 07:29: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滨海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日前,记者在滨海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一期工程胡家园项目现场看到,运送树苗的车辆在工地上穿梭,车一停稳工人们便赶紧卸下树苗。记者了解到,胡家园区域全部绿化种植工程将于4月中旬基本完成。

  据了解,滨海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一期工程,北至津汉高速、东至西外环高速、南至津滨高速、西至宁静高速,总面积17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绿化造林2796亩,高标准农田建设3094亩,修建内部连接道路13.91公里。

  该工程实施范围主要涉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个开发区和胡家园街道等七个街镇,其中,胡家园区域建设范围北起于庄子路,东至西外环高速,南至海河大堤,西至四丈河,是整个一期工程中占地最大的区域,绿化总面积达1000亩,主要种植白蜡、国槐、垂柳、杨桃、金针槐。

  据介绍,现在该地区的土地平整、绿化种植土回填,包括管涵的施工基本完成,预计到4月中旬全部的绿化种植工程能够基本完成。

  “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滨海新区项目整体遵循‘大绿、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连’的建设思路,将建成‘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新区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随着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不断推进,将打造出林网交织、路网贯通的生态体系,为京津冀再造一叶“城市绿肺”。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