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为“世界环境日”增绿添彩

时间:2023-06-06 16:43: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2023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被写入其中。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提出了全力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建筑工作是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内容。

  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上,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围绕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自身“商行+投行”的业务特色,助力天津地区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多项突破创新。2022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成为天津市全市首家股份制银行碳中和营业网点,支持TCL中环股份超薄太阳能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实现了天津市首笔赤道原则项目的落地。特别是今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双碳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于绿色金融综合创新的成果,与人保财险联动,实现了天津市首单“绿色信贷+绿色建筑保险”项目贷款落地,为天津市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工作添砖加瓦。截至日前,已支持天津区域绿色金融客户超1000户,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过170亿元。

  未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紧跟市政府提出的《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将绿色金融理念贯彻至业务的各个领域,不负时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助力天津“绿色低碳发展行动”。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