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科创中国”生态低碳产学融合会议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3-11-17 12:46: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7日电 16日,“科创中国”生态低碳产学融合会议在天津市南开区天开高教科创园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 促进京津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天津大学、南开区委、南开区政府承办,南开区科协、南开区发改委、天大科技园、启迪之星(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依托“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发挥科技服务团引领示范作用,汇聚相关领域高端智力,总结绿色低碳发展经验,研究解决绿色低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低碳发展路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李迅、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孙晓峰、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郑兴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陈天教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文化遗产保护分院总工程师顾冰,围绕会议主题,从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绿色建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维度,发表主旨演讲,向与会人士分享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路径的思考。仇保兴以视频形式,开展《城市共性三领域减碳路径分析》主题演讲。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组组长陈锐做线上致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总经济师周卫在会上发表致辞演讲,希望借助“科创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放大天津成功经验的示范效应,助力天津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颖、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伟、天津柯麦尔自控技术有限公创始人CEO张玉祥等生态低碳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在会上与南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梓、专家顾冰、陈天教授围绕产学研融合展开交流探讨。从实际出发,在绿色低碳企业孵化、政策支撑、低碳城市规划及建设、历史风貌保护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