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康复转型 心理笃行 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参加第四届全国绘画心理实践应用高峰论坛

时间:2021-07-08 22:24:2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8日电 (张少宣)日前,第四届全国绘画心理实践应用高峰论坛(线下论坛)在津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继2021年度康复疗养工作会议结束后,以全面转型康复+心理、运动、营养三个处方为要求,委派心理医学科及疗养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中心心理医学科张岸琼主任作为嘉宾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词。

第四届全国绘画心理实践应用高峰论坛(线下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第四届全国绘画心理实践应用高峰论坛(线下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

  在论坛线下专家论道环节,来自全国的临床医学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展开精彩的主旨演讲和话题探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心理训练科主任杨蕾、温州医科大学艺术治疗中心主任、天津康复疗养中心特聘研究员严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心理医学科主任张岸琼等人分别做专题报告,从绘画投射测验在心理服务中的应用、绘画测验在微笑抑郁症识别中的辅助应用、绘画投射测验在军人心理健康保障中的应用、特殊时期居家背景下的绘画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此次论坛的另一亮点,由严虎博士主持的“主任会谈室”吸引了众多眼球。现场,张岸琼等嘉宾围绕着“绘画治疗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与前景”主题展开了深度对话。嘉宾在“会谈室”中各抒己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会人员在现场展开交流讨论。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参会人员在现场展开交流讨论。 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供图

  近年来,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心理医学科已多次组织相关培训,众多医护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了资格证书,心理科多次到中部战区、火箭军、陆军等单位检验实践效果,并传经送宝,将绘画疗法教给基层官兵,对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减少事故案件成效显著。

  采访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们见证了精英、同行们对绘画疗法发展的推动、彼此学术成果的展现,同时,也为我们做好疗养员心理服务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为我们下一步的康复转型提供了支撑和帮助。”(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