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战队集结! 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天津站演员海选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17 22:55:2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7日电 (张少宣)拒绝定义,闪耀发光,实现梦想,成就自己。7月17日,“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天津站演员海选,在和平保利广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许金鹏、刘佳朋、宿嘉雯、卢伟四人脱颖而出,天津战队集结完成。随后,四人将参加专业舞台培训和剧本彩排,并向北方大区复赛发起冲击。

  本月初,“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正式启幕。秉承“让艺术点亮未来”的初心,今年的大赛以“和乐之梦,艺术中国”为主题,以艺术成长梦、美好生活梦、保利故事梦、文化自信梦为内涵,以舞台剧为主要艺术表现载体,强调艺术、空间、人相互融合的美好生活方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进一步展现中国艺术创作的活力本色和保利发展控股“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品牌角色。

活动主题海报。 主办方供图活动主题海报。 主办方供图

  7月13日,天津站评审委员会在剧本筛选讨论会上,经过激烈争论和层层甄选,最终敲定原创剧本《师父》成为天津战队参赛作品。脚本立意新颖,情节跌宕起伏,戏剧冲突扣人心弦。内容紧扣时代发展特色,既有生活细节的生动描写,又展现出人物成长的心路历程。评委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师父》作为最终剧本,看中的便是其贴近生活,立意明确的原创性,并期待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和最终的舞台呈现。

  记者从组委会处了解到,此次所进行的海选,便是基于剧本角色的演员甄选。自海选征集通道开通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网上报名积极踊跃,从高校到社区,从保利业主到戏剧爱好者,均表现出极大热情。此次海选活动不仅反映出我市人民对精神文化的追求,更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享受艺术的舞台。比赛现场,共有50余组人员参加角逐,大赛气氛十分热烈。

“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天津站参赛选手签到现场。 主办方供图“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天津站参赛选手签到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采取评委打分晋级制,由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戏剧家协会会员吴家锐,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天津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教委文艺展演戏剧总监张静,天津电视台导演崔海青,中国新闻网天津文教频道执行主任宋景然,保利发展控股天津公司品牌主管周惠乔担当评委。

评委吴家锐先生对选手的表演进行现场点评。 主办方供图评委吴家锐先生对选手的表演进行现场点评。 主办方供图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通过个人才艺表演、台词朗诵及无实物演出三个环节的比拼,由评委从声、台、型、表四个维度进行考核。考核现场,演唱、舞蹈、朗诵、乐器演奏……参赛选手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演出。其中,既有怀揣梦想的中学生,也有70岁依然乐观向上的银发老人。虽然选手水平不一,但在舞台上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均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海选选手现场表演。 主办方供图海选选手现场表演。 主办方供图

  最终,作为天津站的海选初舞台,四名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他们将代表天津向北方大区复赛发起冲击。通过北方七大城市战队的角逐,最终前四强选手,将晋级全国和乐梦之队,参加为期7天的专业训练营。届时,还将有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戴玉强,知名演员、艺术家谭卓,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李响对演员们进行现场进行指导。优秀选手将组成和乐大师团,荣登国家级大剧院舞台,首演保利原创优质音乐剧《十二生肖之兽首传奇》。

天津站晋级选手与现场评委合影。 张少宣 摄天津站晋级选手与现场评委合影。 张少宣 摄

  海选活动结束后,晋级的天津姑娘宿嘉雯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钟爱表演的青年话剧演员,自己十分珍惜每一次的登台机会。而参加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发现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更上一层楼,力争为天津争光,为自己证明。

晋级选手宿嘉雯。 主办方供图晋级选手宿嘉雯。 主办方供图

  采访中,评委吴家锐先生也在现场鼓励晋级选手,并说道:“这次大赛让我看到了市民对文化艺术的热情,每个人在舞台上都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继续搞、经常搞。对于选拔出来的选手。希望他们可以得到专业方面的培训,在塑造人物形象上多下功夫。表演是一套十分复杂的体系,需要老师的指导和自身刻苦的练习。作为天津战队,要多从肢体感觉和动作准确性上磨炼自己,将人物内心的感受和心理的变化过程通过肢体语言表现出来,让观众看得明白,感同身受。最后,希望天津战队成员抓紧时间磨合培训,进行彩排,并期待成员们在复赛中发挥所长,争取好的表现,祝愿天津战队取得佳绩。”

天津站海选选手赛后合影。 张少宣 摄天津站海选选手赛后合影。 张少宣 摄

  据悉,“2021第十三届和乐中国FESTIVAL”携手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深耕艺术专业内容,共同推出五大模块,焕新升级,致力于构建多维立体的艺术文化生态,打造属于每一位公民的全民艺术体验平台。目前,各大城市战队正在集结中,北方大区复赛将于2021年7月31日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届时,观众将在现场感受不同城市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