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音乐学院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

时间:2023-03-13 22:52: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3日电 (王在御)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发布,天津音乐学院共有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1项。

  据了解,天津音乐学院此次获批的两个项目中,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为歌剧《二泉》巡演,而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为话剧《太平码头》。

  据悉,此次获批的歌剧《二泉》巡演,由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由主创原班人马再度合作,汇集了导演黄定山、编剧任卫新、作曲杜鸣等国内顶尖专家,并由天津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指挥、主演等。该剧曾获2017 文化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并参加歌剧节、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的展演数十场,获得各界广泛好评。此次申请的巡演项目充分体现了天津音乐学院在舞台展演、艺术交流推广方面承担的社会责任,以期达到民族文化传承、文艺人才培养、文创产业发展与文化惠民的时代要求。

  据了解,话剧《太平码头》是继天津音乐学院歌剧《岳飞》后,再次获批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教师张华轩宇担任该项目负责人。该剧描摹了腐朽没落旧时代之中的众生相,讴歌了乱世之中平凡人朴素的爱国情感,对现今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项目主创团队由国内知名专家及天津音乐学院多名教师组成,充分体现了该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成果。

  近年来,天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别科研项目的前期培育、申报组织和全过程管理,自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发布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申报工作,并特别邀请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为我院师生展开培训及评议,学院一年多来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我院将持续做好天津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项目的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