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排球之城”再添金 天津市体校勇夺第三十二冠

时间:2023-03-16 10:00: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6日电 (张少宣)记者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全国体校U系列排球锦标赛女子组比赛于日前在山东省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落下帷幕。天津市体校女排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第三十二个全国青少年女子排球比赛冠军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全国体校U系列排球锦标赛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青少年排球体育赛事,其中女子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5支代表队参与,共同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排球比赛。

  小组赛中,天津市体校女排姑娘们经过激烈比拼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携手川大附中出线。决赛再遇同组对手,场上比赛形势瞬息万变。在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从24:24交替上升,经过艰苦鏖战,最终拿下关键2分,以30:28的比分力克对手成功夺魁,续写了“无逆转 不天津”的传奇故事,实现了市体校在全国青少年女排比赛中的第三十二次夺冠。

  天津市体校女排弘扬体校精神,延续冠军辉煌,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助力“排球之城”建设再添一冠。

  在谈到参加此次赛事的感受时,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领队杨娅男极力赞扬了主办方各方面的精心筹备,她表示,赛委会做得很周到,在整体赛事的运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前期还有男排的比赛,大家都很辛苦,包括吃住行都安排得非常到位,赛会给了我们十分周全的照顾。”杨娅男说道。

  作为天津女排精神的萌芽地,市体校用一座座奖杯续写着“育人沃土 冠军摇篮”的新篇章,也更加凸显出了其竞技体育中腰的重要作用。作为天津市业余训练龙头,市体校多年来扎根基层,严谨办学,充分发挥排球项目优势,搭建青少年排球人才梯队,为天津市和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量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在天津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体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深入探索排球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化体教融合,将继续为“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和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