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作协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13 19:05: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3日电 (王在御)近日,天津市作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会暨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天津文学馆顺利召开。

  据了解,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作协全委会精神及天津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天津市作协2022年以来文学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度工作任务,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用手中的如椽巨笔,书写新征程上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的宏伟史诗。

图为天津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天津市作协供图图为天津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天津市作协供图

  天津市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桂元同志在总结2022年度天津市作协工作时表示,2022年天津市作协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在出精品、育人才、强阵地上用功发力,通过组织学习宣讲、举办文学活动、推动重点创作、培养青年作家、提升办刊质量、服务基层作家、抓实整改工作等系列工作,有力推动了作协工作和天津文学事业创新发展。

  张桂元在会上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2023年市作协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深化主题教育、创作文学精品、举办文学活动、培育人才队伍等16项重点任务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向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天津市作协供图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天津市作协供图

  张桂元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二是强化精品意识,把提高文艺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三是恪守职业道德,把德艺双馨作为作家的终身追求。四是坚持文化惠民,用情用功做好文学普及和传播工作。五是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天津作家队伍整体实力。

  据悉,天津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基层作协代表和新会员作家、签约作家及网络会员作家代表,征文活动获奖作者以及市作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20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