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启动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

时间:2023-04-27 20:04: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7日 由天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主办的“科普走近校园 科学筑梦未来”—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滨海对接会在滨海科技馆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总体安排,启动了“惠玩科普”科普资源线上对接平台。47家天津市普基地结合自身优质科普资源,全面展示了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科普资源和品牌活动。来自滨海新区、宁河区的90所中小学的300余名校长、科技教师代表通过参观展览、洽谈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基地的科普设施、承接能力以及课程资源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期间,科普基地与学校洽谈45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达成合作意向250余项,滨海科技馆与滨海新区大港实验小学、国家海洋博物馆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南开大学物理科普基地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滨海第二学校、中科蓝海青少年自然科学探索科普基地和天津市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等4对基地和学校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天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将在年内组织开展“科普走近校园 科学筑梦未来”系列对接活动,联合搭建市级科普基地与中小学科普资源对接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形成科普基地与中小学信息通畅、供需相长的良好局面。“惠玩科普”平台的上线也为科普资源持续对接提供了网络空间,各科普基地将持续发布面向中小学的科学探究课程和特色科普活动,中小学也可以通过平台主动发布需求,面向科普基地公开遴选合作单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起到了重要示范意义。

  近年来,天津市通过持续加强科普基地扩面提质工作,科普载体建设不断推进,科学传播体系日趋完备,科普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科普基地252家,涵盖了科普场馆、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产业园区等多种类型,各类基地开发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年活动超过5000场次,接待群众超过1800万人次,为科普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为天津市中小学提供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科技教育资源,帮助广大青少年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培育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