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约11.8万名考生参加中考

时间:2023-06-18 20:27: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凝)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天津市2023年中考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17日是中考的第一天,约11.8万名考生怀揣梦想步入考场。首日考试,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平稳有序。

  为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各考点严格实行“双安检”,避免考生将手机带入考点。考点周边实施了手机信号降频措施,所有考点都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三合一“作弊克”,实现考点手机信号屏蔽全覆盖,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市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市区两级教育、公安、交通、卫健、疾控、宣传、保密、网信、工信、通信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电力、气象、应急、信访等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在交通出行、食宿安全、防暑降温、医疗服务、电力保障、噪音治理等方面,用优质、暖心的服务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天天气较为炎热,为避免考生在烈日下高温候考,各考区、考点千方百计为考生着想,将考生安排到礼堂、报告厅、阶梯教室、楼道内等候入场;适时开启空调,为考生提供清凉的考试环境。(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