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三十六届天津市和平区校园美展上演“最炫民族风”

时间:2023-06-28 23:30: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在现场点评作品。 刘俊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8日电(刘俊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美育精神,推进美育工作,6月28日,“传薪火 润心田 谱民族团结华章”第三十六届天津市和平区校园美展暨和平美育中心正式启动。

图为第三十六届天津市和平区校园美展现场。 刘俊苍 摄

  近年来,和平区教育系统在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及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等方面收获了很多优秀实践成果。天津市和平美育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和平区美育工作走到了全市前列。和平区校园美展已连续举办35届,不仅是以美育人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是和平区美育教育特色发展的创新实践。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出自于中小学生之手,通过绘画、装置等多种创作形式,展现了一幅幅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在展览现场看到,各民族的习俗、服饰、文化、非遗等特色展品,琳琅满目。其中,作品《民族桥》是将有代表性的民族纹样装饰在由课桌椅架构而成的“桥体”上,象征着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