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年“奔跑吧·少年”津南区围棋锦标赛天津落幕

时间:2023-08-06 21:05: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6日电 (张少宣)2023年“奔跑吧·少年”津南区围棋锦标赛(初级组)6日在小站镇第六小学隆重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锻炼青少年逻辑思维能力,让青少年在比赛中磨练意志,增强创造力。

  本次大赛来自津南及天津市各区选拔出的100多名少年棋手经过5轮拼杀,决出了最后的名次。颁奖仪式上,南开大学围棋协会会长、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围棋院的院长王力,津南区文旅局副局长、体育局局长张军,津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洪祥,小站镇政府副镇长钱红艳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不仅如此,现场一系列的文化演出也将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悉数展现在观众面前,琴棋书画中浓缩着津南校园文化的教学成就。其中,汉小筝演奏的《渔舟唱晚》和 王力院长为小站六小颁发“弈苑雅集”围棋文化少儿交流基地的牌匾都体现着津南区文化先行,教育为先的优秀成果。

  “‘弈苑雅集院长杯’就诞生于津南区,全国教授通过大赛为中国的围棋推广普及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感受到大美津南的热情好客,体会着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未来,‘弈苑雅集院长杯’将扎根津南,进一步推广围棋这项国粹运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开拓脑力,勤于思考。”王力表示。

  作为在校园中推广围棋运动的先行者,小站第六小学以“育全面发展学生,塑德艺双馨教师,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逐步确立了“在不断进步中获得成功”的办学理念。

  “学校始建于1958年,在多年的办学摸索中确立了‘自强不息 砥砺前行’的校风;‘带着自信进校园,带着微笑进班级,带着责任进课堂’的教风和‘勤学自律、脚踏实地’的学风以及‘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校训。围棋运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能让孩子们在这项运动中提高克服困难的意志力,有助于增强自信心。我们会在校园中持续推广围棋运动,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赛事落户津南,提升津南区整体的围棋运动水平。” 小站第六小学书记刘义来说道。

  据了解, 2020年,“弈苑雅集”院长杯在津南区成立。随后的2021年,“琴棋诵风雅·沽上吟早春—庆百年迎首展”院长杯围棋赛活动让围棋活动在津南区备受关注。2022年,围棋进校园走进了咸水沽三、五小,南开学校、小站第六小学、高庄子小学等校园,让围棋运动在校园中生根发芽。2023年,首届京津冀高校(清华、北大、南开、天大)院长杯龙舟围棋赛邀请赛在津南举行,高水平围棋赛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逐渐让津南区成为了天津的“围棋之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