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贝尔格莱德收获颇丰

时间:2023-10-17 17:51: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足球协会

  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足协精心组织的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赴塞尔维亚学习交流访问活动已进行三天。小球员和教练员一起在塞尔维亚刻苦学习训练,提升足球水平,感受足球魅力。

  截止当地时间10月15日,代表队按照计划已进行两场友谊赛、三堂教练员培训、四次球员训练。学习、观摩、训练、交流和比赛让小球员和教练员们的塞尔维亚之行紧张又充实,感受了足球发达国家训练方式和执教理念。在抵达贝尔格莱德的首堂训练课上,塞尔维亚FC BSK 博尔察俱乐部职业级教练员斯拉维萨•卡普拉诺维奇通过极具趣味性的热身环节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引导,让23名天津足球少年对塞尔维亚足球的训练方式有了最真切的初体验。

  第二天,代表队一行来到塞超老牌球队古拉瑞奇足球俱乐部(FK Cukaricki)参观学习,古拉瑞奇足球俱乐部于1926年成立,距今已有97年历史,如今是塞尔维亚著名球会之一,本赛季暂列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第四。先后培养出亚历山大·科拉罗夫、米兰·杜迪奇、米洛什·宁科维奇等优秀球员。随后,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与古拉瑞奇少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通过实战对抗感受到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球队的高水平实力,攻防整体流畅配合,战术灵活运用,个人能力的体现,对球的处理和进攻欲望,展示了塞尔维亚技战术水平、思维的快速应用及果断的足球风格。但由于整体实力不及对手,最终以1比4结束了首场比赛。

  赛后,古拉瑞奇少年队教练伊万·托多罗维奇(Ivan Todorovic)表示,“我们球队第一次跟一支国外的球队踢比赛,中国球员身体很棒,速度也很快,个人技术能力也很出色,如果球队在整体性方面有所提升的话,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小球员们通过比赛正确认识到差距,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刻苦训练,努力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第三天,代表队女足进行了本次塞尔维亚之行的第二场友谊赛,对手是贝尔格莱德女子足球俱乐部(ZEKHEROJ)。面对不同年龄段身材高大的对手,姑娘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给前来观赛的塞尔维亚小球员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把掌声送给远道而来的天津小球员。

  与此同时,教练员培训也在进行之中。在抵达贝尔格莱德后的三天时间里已连续进行三堂教练员培训课程。时任贝尔格莱德红星足球俱乐部U17主教练、古拉瑞奇U19主教练卡普兰诺维奇·韦利科(Kaplanovic Velicko),时任贝尔格莱德红星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史蒂文·莫西洛维奇(Stevan Mojsilović),古拉瑞奇青训总监、塞尔维亚U18国家队主教练布拉尼斯拉夫·拉杜洛维奇(Branislav Radulović)先后为6名教练员进行理论授课。

  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教练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欧足联职业级高水平足球教练员讲解中进行思考,更新足球理念,提高执教水平,为今后培养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人才执教工作打下基础。

卡普兰诺维奇·韦利科(Kaplanovic Velicko)卡普兰诺维奇·韦利科(Kaplanovic Velicko)
史蒂文·莫西洛维奇(Stevan Mojsilović)史蒂文·莫西洛维奇(Stevan Mojsilović)
布拉尼斯拉夫·拉杜洛维奇(Branislav Radulović)布拉尼斯拉夫·拉杜洛维奇(Branislav Radulović)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