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薪火赓续 百又十年 宁河区芦台一中举办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23-10-16 13:09: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6日电 百年学府,俊彦云集;百年育人,春华秋实。10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芦台一中各届校友荟萃、宾朋满座,同贺母校110周年校庆。

  活动伊始,在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高校代表等纷纷以不同形式送上祝福,区委书记白凤祥献上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由芦台一中在校师生和校友共同演绎的精彩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共分四部分,分别为天降大任、天道酬勤、天章云锦和天空海阔,从不同角度再现了芦台一中110周年历程中,虽行政隶属、学校名称几经更迭,但一代代一中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历任校长励精图治,严谨治学;历任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历届学子汲汲求知,志存高远。所有这些,使一中精神薪火相传,奋发有为。特别是进入新世纪,芦台一中秉承传统、锐意进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办学水平持续攀升,百年名校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宁河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图为活动现场 。 王志臣 摄图为活动现场 。 王志臣 摄

  演出在现场师生热情、奔放的《二十年后再相会》歌声中达到高潮。

  据了解,芦台一中始建于1913年,办学历史悠久,在京、津、冀地区素有盛誉。学校紧扣“勤慎朴洁”校训、“求真求实求新”教风和“勤学善学乐学”学风,内强筋骨,外展活力,先后被确定为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高中、首批特色高中校,多次获得天津市教育先进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天津市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天津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两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2023年,芦台一中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思政辩论团队获2023 年天津市大中学生“笃思明辨逐梦,强国复兴有我”思政辩论赛冠军。

  如今的芦台一中分为两个校区,本部校区坐落于芦台街东大营,占地面积79017平方米,建筑面积4.28万方米。2021年8月,在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投资4.9亿元,坐落在桥北街荣亨路的桥北校区投入使用。桥北校区占地83706.7平方米,建筑面积地上6.74万平方米,地下1.24万平方米。

图为芦台一中历届校友参观学校。 王志臣 摄图为芦台一中历届校友参观学校。 王志臣 摄

  两个校区双翼腾飞,一体化建设,实践规模化、集团化、品牌化办学模式,实施“建立校园精神文化内核、打造校园环境文化精品、建设高端教师队伍、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加强品质课程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评价机制”六项策略,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学校现有初高中共96个教学班,学生4832人;共有教师395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52人。一代代一中人用实际行动传承一中精神。

图为纪念活动演出现场。 王志臣 摄。图为纪念活动演出现场。 王志臣 摄

  教育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是推动转型、加速跨越的动力之源,也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应有之义。当前,宁河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