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推动天津篮球事业全面发展 天津女篮获橙狮体育支持

时间:2023-10-18 15:3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体育局

  在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职业联赛开赛前夕,天津女篮得到橙狮体育有限公司赞助支持,这将推动天津篮球事业全面发展,助力天津女篮登上更高的篮球竞技舞台。

  成立于2015年的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专注全民健身赛道,以“让运动简单”为使命,布局并展开了以“数字化”为核心的多条业务线,为运动参与者提供贯穿线上与线下的数字体育服务。公司还通过智慧化改造提升场馆运营效率,帮助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先后获得“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称号/认证。

  橙狮体育对篮球事业,尤其是助力女篮和校园篮球发展情有独钟,曾独家运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也在成立之初引进NCAA中国赛为中美大学生搭建校园体育交流沟通的桥梁。与此同时,橙狮体育全国范围内运营超过50家线下场馆——乐动力体育中心,也在积极承担赛事引进、青少年体培、体教融合项目试点等社会责任,为篮球项目推广普及,女篮及青少年篮球事业发展注入力量。

  1895年篮球运动从天津传入中国,1896年中国篮球史上第一场比赛在天津举行,1914年中国第一个室内篮球馆在天津建成,100多年来,天津为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百年篮球文化需要天津去续写、去传承、去弘扬,这是历史赋予天津的使命和责任。在天津市体育局积极推动三大球发展的总体领导下,天津女篮倚助2017年天津全运会契机,实现了恢复组建队伍。当时这支年轻的天津女篮是从2014年底着手准备的,在没有一兵一卒的情况下,通过三年多的时间终见雏形。

  在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天津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体育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经过中国篮协的评估审核,2018年天津女篮正式获得WCBA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中断近三十年的天津女篮重返中国女篮联赛舞台。天津女篮已征战WCBA联赛6个赛季,为天津女篮向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这仍是一支相对年轻,充满阳光、朝气、健康、活力的球队。队伍中拥有在2018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上荣获最佳得分、最佳篮板、最佳体育道德风尚三项大奖的韩紫琪;2016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U16女篮锦标赛,获得第三名、2017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U19锦标赛,获得第七名的马卓;2023年国际篮联(FIBA)三人篮球亚洲杯季军的张建萍,她们都曾多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及联赛全明星阵容。未来,天津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橙狮体育将在青少年篮球培训、篮球赛事活动等方面积极合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