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师说——新时代思政课》新书分享会举办

时间:2023-10-18 21:28: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8日电 (王在御)记者18日从天津人民出版社获悉,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中信书店联合主办的《师说——新时代思政课》新书分享会活动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空间举办。

  本书以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对新时代思政课的战略地位、本质特征、基本要求、教师素质、教学路径等作了比较全面深入的阐述。其中对思政课本质、社会适应性、教学难度、问题意识,以及与课程思政的关系等的论述,令人耳目一新。

  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王康代表出版方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王康总编辑表示,《师说——新时代思政课》是以大家写小书的方式,讲述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的通俗性读物,内容很有启发性。相信对于广大思政课教师来说,此书是一本教学宝典,能够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意识水平,从而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做出贡献。

  活动邀请作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作了新书写作分享。刘建军教授以“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为主题进行分享。

  清华大学教授艾四林在推荐语中写道:“通过这本书,可以真切感受到刘建军教授对思政课的强烈的爱和担当。他以教师的强烈在场视角、学者的深厚学术底蕴,对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和建设的一系列理论问题进行了独特思考,对破解一系列实践难题开出了新药方。这本书,值得一读,值得深读。”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冯秀军表示,如果不懂思政课,就很难爱上思政课;如果不爱思政课,就很难上好思政课。本书于平易中见深刻、熟知中见真知,为思政课教师读懂思政课、爱上思政课、上好思政课,排除了诸多思想障碍和实践误区。大家书,大家读,相信读者会在书中拨云见日的洞见卓识中找到思政课的正确打开方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