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传承非遗文化——走进天津泥人张”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23 19:43: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3日电 近日,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联手天津市艺术培训协会发起“传承非遗文化——走进天津泥人张”活动,和孩子们共同走进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置身处地的感受非遗文化的力量。

  天津的泥人张彩塑是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品,创始于清代末年,发展至今已有180年的历史。泥人张彩塑将简单的“捏泥人”提高到圆塑艺术的水平,又加以丰富的色彩、道具点缀,形成独特的风格,其作品形象精美,影响远及世界各地,在我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泥人张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塑造泥人的相关知识:塑造泥人所用原材料的特殊之处、制作过程中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道具、如何在泥人模具基础上进行修饰及加工。

  经过老师细心讲解后,各位小朋友亲身参与到泥人的创作当中,并在制作过程中与身边的伙伴交流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心得。

  在小朋友大胆创作和老师耐心指导下,每位小朋友都得到了专属于自己的“泥人张”。

  结束制作课程后,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邀请各位小学员及其父母共同参观天津泥人张展厅,带领大家一同走进非遗的世界,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